Tuesday 20 November 2012

城裡的月光


反正我不寫簡體字,沒有裝QQ,沒有用微信。
這裡看不到香港的萬家燈火,樓房疏落,人人都早睡,十時,一半的燈都關了。

我跟這個城市,就像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對於上海,I only work here, I don’t live here.
但有(其中)一個令我想繼續待在這裡的原因。

我住在河邊,從屋裡各個窗口、露台看出去,望不到河,但四面開揚,沒有高樓檔在前面。
看不到日出,日落又偏了一點,倒是月亮能常常看見,還有星。
托文明的福,星比月亮更難看得見,所以第一次在這片天看到星時,努力求證那是否飛機。
一次又一次後,我知道,那真的是星。
不過,還是月亮好看一點。

那掌管潮水的引力似乎還有另一種魔法。

晚上,冬風中,獨自步行回家,抬頭看到月光,會頓然覺得這夜也不賴。
早上五時,天漸亮,太陽要出來了,月光還在那邊掛著,就算五時還睜著眼也賺了,
因為一次過看到兩種永恆。
下午五時,天還未黑,太陽正要下山,月光已靜靜地站在一旁,
彷彿有人在你耳邊悄悄說:「你累了,下班吧。」/「晚飯在等你。」/「快過來跟我見面。」

在城市裡,抬頭能見到月光,感覺特別幸福。
但月光,好像沒有太陽那麼常見。


噢,對,我更喜歡叫它做月光。
對對對,但願人長久裡的美麗,就是月光。

怪不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